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详细内容

部门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16: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上午,学校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湖校区明德广场举行。副校长余敏辉出席启动仪式,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余敏辉宣布淮北师范大学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正式启动,并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单位要结合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参加线上、线下知识竞答等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网络素养、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争做中国好网民,共筑网络强国梦。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将线下与线上活动充分结合,多媒体共同发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市校合作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已与淮北市委网信办、淮北市公安局、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型、开放式的安全校园建设,同时选派师生代表参加2023年淮北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二是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三是利用网站、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循环展播网络安全防护系列短视频,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师生认真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四是举办线下专题讲座,将邀请淮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多场专题讲座,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bb6d5325d50143308a376a20488b9b59.jpg

2361d917fcf04828b5fddc5518c26835.jpg



(文:窦小龙 / 图:陈旸 / 审核:曹磊)


终审:平台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