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及各科室岗位职责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执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决议与决策,统筹学校校园信息化工作,是学校负责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

2、负责网络安全和系统安全;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及各种标准的制订等工作;

4、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检查、落实、验收等工作;

5、负责学校校园网络建设、管理及维护工作;

6、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协调与项目推进建设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为学校各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基础平台技术支持;

7、负责对校园网的网络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8、负责各通信运营商网络、基站进驻校园(含家属区)和运营商营销宣传等归口管理,审批进驻方案,签订合作协议,监督运行和服务质量;

9、负责学校统一数据平台建立及管理,根据全校应用系统的数据需求,规划数据库结构和内容,将各种异构数据源统一起来,对外提供统一的访问接口和数据服务。

10、承担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科室岗位职责:

网络管理科:负责全校网络规划、建设、运维以及运营商进入校园的管理等工作。

信息管理科:负责全校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规划、运维(或协助运维)以及数字空间的规划、建设、数据的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校园卡管理科:负责校园卡规划、建设、运维以及办卡、补卡等工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